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巴州区紧扣“巡前、巡中、巡后”三个关键环节——环环相扣“攥指成拳”聚合力

【2020-07-06】【来源:巴中日报 蒲康林】【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近年来,巴州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新要求,紧扣"巡前、巡中、巡后"三个关键环节,系紧整改"连环扣",贯穿巡察"全过程",聚集"攥指成拳"的合力,确保巡察监督无死角、零遗漏,有序有效推动全区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巡前:精准研判抓关键

      在五届巴州区委第七轮巡察中,区卫健局收到区委巡察办下发的《共性问题清单》,要求对照清单内容开展巡前自查自纠。区卫健局随即开展全面排查,在巡察组进驻前共纠正问题11个。

      这只是巴州区巡察工作中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巴州区委巡察机构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将"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等23项列为共性问题,要求未巡单位党组织对照共性问题提前摸排,做到未巡先改、提前整改,切实增强自查自改、自我体检的整改自觉。

      自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巴州区建立《区委巡察机构与区纪委监委机关协作机制》,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信访室、纪检监察室等相关室(部)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和职责分工,向巡察组通报拟巡察单位和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案件查办查处、信访举报等相关情况。

       "巡察组及时将巡察方案等情况通报派驻纪检组(纪工委),一起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精准研判,把准信访点、关键点和风险点,共同'备好课'。"巴州区委巡察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前8轮巡察工作中,派驻纪检部门共向巡察组通报信访、问题和线索共322个。

       巡中:从严从实强震慑

       "经初步核实,你单位职工到重庆和乐山参加培训时,超标准报销差旅费,请你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并于3日内报送办理结果。"在巡察巴州区第二人民医院时,巴州区委第三巡察组将《立行立改通知书》移交给被巡察单位负责人。被巡单位针对移交的问题,迅速进行核实、整改,及时清退超标报销费用520元。

      在巡察中,为提升巡察效果,巴州区着力强化即知即改力度,对巡察期间发现的群众反映强烈、明显违反规定且能够及时解决的突出问题,区委巡察组及时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下达《立行立改通知书》,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堵塞制度漏洞、遏制苗头性问题。对巡察中发现的重大违纪线索,及时移交区纪委监委提前调查处理,在巡中形成威慑。

      巡察期间,巴州区共推动解决问题362个,协调解决群众诉求59件,做到点上问题即巡即改、重点线索快查快处。

      巡后:建章立制促实效

       "一些单位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避重就轻、前热后冷,甚至搞文字整改,不仅影响巡察效果,更影响群众的认可度。"巴州区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为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巴州区探索建立"五制",促进巡后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改。

      为确保问题整改实效,巴州区认真实行问题清单制,"问题、整改任务、责任、时限"一表清,由被巡党组织负责人签单认领;实行分段督查制,按照整改时限由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分段开展督查,跟进整改进度,保证阶段整改效果;实行整改回访制,由巡察机构组织开展回访,结合巡察反馈问题,对整改情况进行审查、研判,精准监督;实行交账销号制,对整改事项逐一验收销号,确保问题清零;实行质询测评制度,对被巡察单位巡察整改工作以及"两个报告"开展满意度测评,整改满意度达到95%才算过关。

      截至目前,巴州区共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1707件,整改率96.7%。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