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纸短情长!这些“案头家书”传来阵阵清风

【2020-06-18】【来源:区纪委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不廉就是最大的不孝。”这是父亲对儿子的谆谆教诲。

  “轻名淡利人常乐,不占不贪全家兴。”这是妻子对丈夫的殷殷嘱托。

  “一身正气敢碰硬,两袖清风不染尘。”这是上大学的女儿对父亲的殷切希望。

    ……

  走进巴州区各级机关,在党员干部的办公桌上,你可以看到这些或朴实无华,或饱含关怀期望,或蕴涵哲思的案头家书。一段段简短温馨而富有深刻内涵的案头家书就像一缕缕清风吹进心房,沁人心脾。

  机关干部办公桌上的案头家书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做好“好风传家”活动,巴州区纪委监委牵手区妇联在全区开展“案头家书·温情助廉”活动,激活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她(他)力量”,以亲情促廉政,以家风建设助力党风政风建设,使机关廉政教育和家庭助廉有机结合,起到了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的作用。

  “案头家书·温情助廉”活动以党员干部干部为主要对象,发挥党员干部办公案头座牌“一面自警、一面监督”的作用,“自律面”书写“廉政家书”并附上“清廉家训”,促使党员干部自警自醒;“他律面”公示党员干部姓名、职务、职责及监督电话,畅通监督“明白热线”。案头家书摆放到每个党员干部的办公桌上,让每一位干部上班时间能感受到家人的叮咛嘱托,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借助党员干部亲人的口,对党员干部进行引导教育,借助党员干部家庭平台,扩大廉洁理念的传播。

  “努力工作是对社会最好的回报,廉洁自律是对家庭最大的负责”,这是区西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孙举德的妻子写给他的案头家书。“妻子简单朴实的两句话,戳心醒目,体现了对我工作的支持和对家庭的爱护。”孙举德说,妻子的案头家书时刻警醒他,他作为街道的党工委书记,一定会把案头家书当作人生的警示牌,正确看待和运用手中的权力。

  “以自己的人格美化生活,以自己的品德践行初心。在单位两袖清风,在家里温暖家人!”在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施烁的办公桌上,见到了这样的家书。“这是妻子对我的叮嘱,放在办公桌上,工作中我随时都可以看到,时刻提醒着我,我会时刻铭记于心,坚决做到不越红线一步。”施烁说道。

  时刻叮嘱亲人珍惜工作岗位,珍惜家庭幸福,严守法纪红线和道德底线,用亲情撑起和谐家庭的保护伞,案头家书充分发挥了亲情助廉的作用。

  平梁镇党委书记李小河:虽然只有寥寥数语,但它就像亲人的眼睛,时刻在看着你;就像亲人的声音,时刻在嘱咐着你;就像浓浓的亲情,时刻在温暖着你。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严清:案头家书”不仅教育着党员干部,更影响着家属亲人,不仅带动着党政机关,更辐射到各行各业,推动着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好转。

  “要想生活舒心,工作必须上心,贪欲不可有,小利不可图,党的纪律记心间,幸福永远在身边。”这是我写给妻子的家书,区妇联干部韩丽的丈夫陈建洲说道,我想与妻子共勉,做到看淡名与利,树立正确价值观,注重亲与情,守望相助,敬畏法与规,牢记底线和红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家庭环境。

  “我们想利用亲情的力量,打好崇廉尚洁亲情牌,强调暖色调,彰显人性化。用亲情感召荡涤心灵、影响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规范从政行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卢志说。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干部及家属们的热烈支持,一封封满含温情与关爱的家书搭建起干部与亲人相互沟通的桥梁。有的单位和乡镇还召开座谈会、学习会,组织干部职工品家书、谈感悟、倡廉洁。区纪委将运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分期发布、宣传展示,并评选出优秀作品,汇编成册,发放给全区的党员干部。

  截止目前,全区69个部门、22个乡镇(街道)3000余名党员干部,上万名家(亲)属,主动参与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以德治家、以廉养家、以情暖家、共同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廉洁从政意识更加入脑入心。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