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巴州民生

白马井社区:强化党建引领 凝聚治理合力

【2020-06-16】【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何洋 李航 蒲晓倩】【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社区治理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近年来,西城街道白马井社区以强化党建引领为核心,深入推进社区各方联动和治理创新,努力构建富有活力和效率的新型基层社会治理格局。

  白马井社区四巷子小区是由9栋楼组成的一个老旧小区,曾经脏乱差的小区在网格员李永东带领7名党员群众成立志愿物业小组、推出红色物业服务后,焕然一新。前段时间,因为防控疫情需要,物业小组都是排班在小区卡口24小时值守。

  白马井社区网格员 李永东:在疫情期间,我们小区组织了七名党员、六名志愿者,进行24小时登记,每个进出人员都要测体温,目的是为了保护人民安全。

  而在草坝街的建兴苑小区,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的党支部、业委会、物业三方联动机制也逐渐成型。党员吴泗昌虽然今年已是87岁的耄耋老人,他依然热心小区各项工作,在居民小组党支部的带领下,在政策宣传等方面发挥余热。现在居民小组党支部已经成为了居民们最信赖的娘家人。

  白马井社区老党员 吴泗昌:94年退休过后一直住在建兴苑,因为我几十年是党和政府来抚养我,作为我内心非常感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那么趁着我余生之年也有余热,愿意为民众、为政府基层做点余热工作。

  建兴苑居民小组组长 李小琼:我们小区的党员以及公职人员积极地参与我们的环境整治(等工作),比如说像这次在疫情当中,都舍身的投入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对我们小区也做了很大的贡献。

  据介绍,白马井社区地处主城核心区,常住人口4.1万,面临老旧小区多、经营商户多、流动人口多等“三多”难题,治理难度大。为此,社区党委围绕“建孝廉诚信街区、邻里守望小区、互荣共治社区”目标,强化城市党建引领,将党组织向街区、物业小区、楼栋单元延伸,突出普通党员组织归属、教育管理、作用发挥,成立7个党支部,让辖区379名党员就近转入党组织。

  白马井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 罗之忠:我们持续深入探索基层治理新办法,推动党建引领、传递党的声音。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以“三延伸、三突出”为抓手,激活基层党组织作用,切实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党员引领下的红色物业和红色业委会目前正在成为白马井社区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有效破解管理难题、持续提升服务治理水平的重要方式,获得了群众好评。

  白马井社区居民 王芙蓉:我们社区通过治理,环境比较干净卫生,大家也比较讲文明,各项工作让我们老百姓满意,我住在这里很高兴,很幸福!

  如今,白马井社区已初步建立了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各方力量互荣共治的社区治理格局。接下来,社区将继续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以社区党委为核心枢纽,强化与辖区单位、商户、居民的联动配合,着力解决社区普遍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全面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及服务水平。

  白马井社区党委书记 王明春:通过推进大党建工作,让辖区单位、商家、居民党员融入社区党组织,有力地解决了过去互不隶属、力量分散的问题,整合辖区资源,大大加强了基层力量,创建更高效的社区治理环境,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