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巴州民生

我区加速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2020-06-15】【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杨智林 吴仪 程姣】【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城市发展。今年以来,我区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点民生实事来办,在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的同时,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位于江北街道龙泉社区的怡河苑小区,共有居民186户,其中以老年人居多。因设施老旧,小区存在基础设施落后、环境乱等问题。

  怡河苑小区居民 李世忠 :我们原来这个小区两边是一个水池,污水流不出去,臭水浸在路上,原来的路是小方块瓷砖,最容易绊老年人和老太婆。

  今年四月,怡河苑小区的改造工程正式启动。目前己全面完成了绿化改造、楼道墙面粉刷、防滑地砖、塑胶步道铺设、健身器材安装等工程。

  怡河苑小区居民 李世忠:改造过后,把坡度和梯子(台阶)也就把它撤销了,现在铺的是花岗石地板砖,现在是防滑的了,也设计了椅子,增加了坐的椅子。老年设施基本上也就是齐的了。

  据了解,怡河苑小区改造共投资130万元,涉及14个单元186户。在工作中,施工单位坚持居民参与的原则,通过充分听取小区居民关于改造的意见建议,制订出改造方案,最大限度满足居民的意愿,让小区改造工程真正惠及居民。

  业主方代表 杨勋 : 在项目设计阶段,我是积极与相应的工作人员和业主委员会的相应业主进行了积极沟通,就他们提出的问题我们积极地加入了设计方案,后期又召开了业主大会,就业主提出的急需解决的几个问题,我们充分考量并纳入设计方案中予以解决。

  而在北门社区审计局家属院片区,小区的改造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由于建设年代较早,小区的基础设施落后,缺少配套的消防设施,为了保障广大居民的生命安全,施工方也积极抢抓时间节点,全力加快消防基础配套设施的安装进度。

  消防设施安装负责人 孙鹏 :本项目有16栋楼需要安装消防设施 ,目前已安装了7栋楼的消防立管,15栋楼的前期开孔,下一步需要安装消防箱、消火栓等工程,预计7月中旬完工。

  项目自4月份开工以来,施工方开足马力,一手抓质量,一手抢进度。截止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

  项目经理 苟国峰:本项目目前完成了化肥池的修建、雨水管网的埋设、消防主管网的埋设,目前正在进行的是楼上的消防设施的安装,检查井,路面的一些恢复。

  北门社区审计局家属院片区改造项目,总投资1025万,主要围绕道路、管网、停车设施、电子监控等方面进行改造提质,着力为广大居民营造一个管理规范有序、居住安全舒适、卫生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汇鑫公司业主代表 岳鑫:下水管网与雨水管道这块的改造结束以后,会彻底解决整个老旧小区居民下水堵的问题。老旧小区的安防系统升级会解决小区治安的一个问题。外里面的改造会提升它的居住环境。等项目完工以后,将会彻底解决老旧小区的一个脏乱差的居住环境,彻底有效的提升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