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巴州区长滩河村桃子迎来大丰收 “小脆桃”释放脱贫增收“大能量”

【2020-06-08】【来源:人民网 四川频道 张懿嘉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早就听说这里的桃子味道不错,专门利用周末过来摘新鲜桃子,口感确实很好,清脆香甜,准备多摘点带回去给亲戚朋友们尝尝。”市民杨青松笑着告诉记者。

  盛夏来临,眼下正是桃子成熟的季节,巴中市巴州区化成镇长滩河村的桃园迎来了大丰收。郁郁葱葱的桃林里,鲜红欲滴的桃子坠满枝头,一阵阵沁人心脾的桃香扑面而来,让人垂涎欲滴。桃树下,三五成群的村民们正忙着采摘、称重、打包,同样忙碌的还有闻讯而来采摘尝鲜的游客。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长滩河村因势利导,深挖生态、区位和资源优势,通过招引人才返乡创业,成立了殿春农业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王成山介绍,产业园通过选取果肉肥美的优质桃果品种,优化传统种植技术等方式,走种植精品路线。今年引入的新品种“红脆”系列果肉肥美,味道香浓,咬上一口,汁水四溢、齿颊留香。目前,园区已种植红脆桃800余亩,平均一亩产量高达1200斤。同时,还种植了不同批次的脆桃,通过错季生长延长收获期。

  “每天都有接不完的订单,我们利用多元化的方式进行销售,借助电商平台把我们的桃子运送到全国各地,还有不少游客来观光旅游。”当初的大片荒地,现在变成了花果山,从传统农业到观光农业,从愁吃愁穿到经营起农家乐,王成山难掩笑容。

  据悉,长滩河村采取“农户+合作社+企业”的农业托管经营模式,每年给村集体带来收益的同时,还通过土地流转、就近就业、产业分红等方式,鼓励在家务农、待业的贫困户加入果园务工,依靠双手实现脱贫致富。截至目前,已带动40余户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今年68岁的赵尊贵就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之一,手脚麻利的他很快就摘满了一大筐桃子。谈到现在的收入,他高兴得合不拢嘴。

  “产业园就建在家门口,在里面务工,一年收入一万多块,挣钱顾家两不误,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好事。”赵尊贵一边忙着摘桃子,一边聊着自己生活的变化。

  目前,长滩河村已建成1600余亩桃李产业园。在不断地探索下,昔日的穷山村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小小桃子释放出了巨大的产业能量,逐渐成为该村脱贫攻坚的新动能。如今的长滩河村,村民人均年收入万元以上,已变成了一个集瓜果采摘、农业观光、餐饮住宿于一体的乡村休闲度假圣地。

  同开致富花,村村各不同。近年来,巴州区把“一镇一品”作为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推进村级特色产业园建设,通过大力实施产业扶贫,走农旅融合发展之路,从“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众多昔日的贫困村正在逐渐变成脱贫示范村,为全区群众脱贫致富提供了有力支撑,给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