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巴州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闭幕!

【2020-05-20】【来源:巴州发布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5月19日下午,巴中市巴州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平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波,区政协主席蒋军辉,区委副书记何光平、刘伦武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斌主持闭幕会。



▲大会会场

  大会应到代表275人,实到242人,符合法定人数。



▲张平阳作讲话

  会议通过了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公布了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卢志为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王峰、张胜、章云福为巴中市巴州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代表们投下自己庄严一票

  会议通过了关于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巴中市巴州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巴中市巴州区2019年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巴中市巴州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举手表决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巴中市巴州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



▲宪法宣誓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平阳在大会闭幕前作重要讲话。

  他说,区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这次大会,是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查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依法选举产生了区监委主任及三名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实现了预期目标,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统一思想、鼓舞士气、凝聚力量的大会,必将有力推动巴州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在此,我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向为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平阳说,过去的2019年,区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实施“六大突破”、推进“七大创建”,全域整体实现了脱贫退出,现代产业发展基础更加牢固,改革开放动力活力不断释放,城乡基础设施水平显著提升,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建设取得新的成效。今年一开年,我们就遭遇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考验。在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坚决扛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面打响群防群治的人民战争。全区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和公安干警冲在第一线、战在最前沿,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支持配合,共同构筑起牢不可破的人民防线,谱写了同心战“疫”的动人篇章。防控等级降低后,我们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综合施策力保经济平稳运行。

  张平阳说,2020年注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我们需要付出更为艰辛的努力。全区上下务必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环境变化,充分估计问题困难,切实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决战必胜的信心、毫不松懈的状态、甘于奉献的情怀,奋力干好各项工作。



 

▲代表们认真聆听
 

  张平阳在讲话中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第一,要始终坚定信心决心,铆足干劲抓发展。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中,我们必须不迟疑、不懈怠,始终保持坚定的信心决心,拿出攻城拔寨的战斗勇气,强化“六稳”落实“六保”,坚定不移、落实举措抓发展。要直面困难勇担当、抢抓机遇乘势上、保持定力抓落实。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广泛调动各行各业、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思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去。

  第二,要牢牢把握目标导向,全力以赴稳增长。两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已经确定,我们必须强化按季抓、按月抓、按天抓的攻坚力度和比拼态势,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争分夺秒抓进度,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推进项目促回升、壮大产业强支撑、深化改革释活力。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围绕完成目标任务,加大监督、协调、推进力度,持续助力稳增长。

  第三,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身体力行当好表率。人大代表是一种荣誉,是一份责任,更是群众的榜样,必须更好发挥代表作用。要切实提高站位,各级人大组织及人大代表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履行职责,各级人大组织要紧紧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大局,依法行使监督职权,依法加强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管理和监督,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要务实当好表率,各位人大代表要围绕各自岗位、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带头推动问题解决,真正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和监督促进作用。

  张平阳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具有重要的制度优势、职能优势、工作优势。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执纪问责和司法公正水平。乡镇党委和城区街道党工委要持续加强和改进对本级人大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具体问题,积极支持人大组织和代表依法行使职权。各级各部门要虚心听取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办理人大议案建议,切实把人大代表广泛关注、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的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张平阳最后说,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奋斗者的姿态,共克时艰、奋发作为,为加快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辑:吴仪】【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