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2020-05-17】【来源:会议秘书组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5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巴中市巴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应到委员277人,实到26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委书记张平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斌,区政协主席邵瑜,区政协党组书记蒋军辉,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孙蓉,区 政协副主席孙国荣、侯军、胡远胜、李松,秘书长邓玉平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副书记何光平、刘伦武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区政协主席邵瑜主持会议

  上午9时,邵瑜主持大会并宣布大会开幕。

  大会通过了政协巴中市巴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议程。

  受政协巴中市巴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孙国荣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

  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政协工作呈现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在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中展现了“政协作为”,在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交出了“政协答卷”。

  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区政协2019年工作:

  一、坚持以思想引领、政治建设为先,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把准正确履职方向。强化理论武装,政治引领更有高度;强化党的建设,政治属性更加凸显;强化主题教育,初心使命更加坚定。

  二、坚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要,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中建真言献良策。围绕重大部署,共谋城乡融合发展大计;围绕决策落实,共促城乡融合发展大局;围绕中心工作,共创城乡融合发展大业。

  三、坚持以履职为民、增进福祉为本,在实现美好生活向往中聚合力出实招。聚焦脱贫攻坚抓巩固;聚焦产业发展抓招引;聚焦界别特色抓六送;聚焦省直部门抓对接;聚焦 中心工作抓挂联。

  四、坚持以发挥优势、凝聚力量为基,在团结民主氛围中发出好声音提高共识度。搭建平台,在增进共识上用力;交流联谊,在扩大影响上用心;存史资政,在文史宣传上用功。

  五、坚持以强基固本、规范管理为重,在强化自身建设中激发政协工作活力。切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推进专委会和界别建设;不断提升机关工作效能。

  报告强调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的关键之年。

  全区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省、市、区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七大创建”忠诚履行“三大职能”,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度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贡献政协力量。

  一、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献计献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区委五届十一次全会以及中央和省市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以赴为巴州的高质量发展争机遇、出实招,为区委中心工作献良策、助振兴。

  二、紧扣城乡基层治理,持续增强履职实效,在助力融合发展上尽职尽责。科学把握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时代要求,聚焦“七大创建”,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力助推城乡融合发展。要着眼全局,深化政治协商;要突出重点,强化民主监督;要深入实际,积极参政议政。

  三、坚守为民初心不改,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在广泛凝心聚力上全心全力。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始终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履职的重要内容,把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聚焦民生热点,坚持履职为民;强化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

  四、强化政协党建引领,提升队伍能力素质,在夯实履职基础上创新创优。按照“四个第一线”要求,以构建“智慧型团队”和“学习型机关”为目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和委员队伍建设,不断夯实政协履职的底部基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区改进作风系列规定和实施细则,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进一步理顺专委会职能,推动专委会精准履职。创新开展委员联络组协商监督,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加强履职管理,加强机关干部队伍素质、能力、作风建设,使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在政治上靠得住、思想上跟得上、工作上干得实、责任上扛得住、作风上行得正。

  受政协巴中市巴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胡远胜向大会报告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报告指出

  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区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选题方向,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聚焦脱贫攻坚的深层次瓶颈问题,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提案建言献策,提出提案共163件。截至2019年12月底,提案已全部办复,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100%。着眼区域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热点难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城乡环境,打造生态宜居家园;关注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一年来,提案工作坚持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担当履职;坚持深耕细作,提案质量稳步提升;坚持跟踪督办,促进协商成果转化;搭建桥梁纽带,服务水平不断增强。

  就2020年提案工作,报告指出: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要求,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议政建言,突出提案质量、办理增效、服务升级,不断推进提案工作继承创新发展。一、提高政治站位,推进提案建言精准。二、坚持质量引领,确保提案稳步提升。三、创新提案督办,推动提案成果转化。四、搭建履职平台,优化提案服务质量。

  会上,7名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人武部的领导同志,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政协老领导出席会议。驻巴州区市政协委员,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公民代表等应邀列席会议。

【编辑:吴仪】【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