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人民网】巴中市巴州区曲协获2019年度全国“先进基层曲协组织”称号

【2020-02-23】【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杨志 殷桂华】【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巴州区曲协荣获2019年度全国先进基层曲协组织”巴中市巴州区曲协主席刘安激动的介绍,2月21日,受邀参加在京召开的2020年全国曲协专题视频会,会上获悉巴州区曲协获此殊荣,全国共有三家单位荣获此称号,巴州区曲协是四川省唯一获奖单位。

  巴州曲艺事业发展历史悠久,内蕴丰厚,四川盘子、四川清音、谐剧、金钱板、车灯、方言、扬琴等等,类别众多,精品不断,人才辈出,素有“四川曲艺在巴中”的美誉。

  过去几年里,巴州区戏剧曲艺创作硕果累累,先后有《悠悠万民心》《竹颂》《审狐狸》《望红台》《守望》《蜀道》等具有“巴文化”的精品在省级、国家级大赛中获奖。巴师附小被四川省曲艺家协会授予“四川省曲艺学校”光荣称号。“我们全体会员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曲协专题视频会议精神,砥砺奋进、笃定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进一步努力发挥基层协会组织和会员的独特作用。”刘安谈到下一步打算时信心满满。

  巴州文化底蕴深厚,自东汉置县,北魏设巴州,迄今已有1900余年历史,是四川省首批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是“巴文化中心”“川陕苏区首府”“晏阳初故里”“中国曲艺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石刻艺术之乡”。

  据悉,巴州区文联现有团体会员单位6个(区作家协会、区曲艺家协会、区书法家协会、区摄影家协会、区音乐舞蹈家协会、区美术家协会),发展会员1000余人,年均创作优秀作品200余件。

  近年来,巴州区文联在主管单位区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切实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紧贴实际、紧贴生活,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翰墨巴州”“咏叹巴州”“秀美巴州”“盛世巴州”“魅力巴州”“写意巴州”六大工程为统揽,开展文化惠民活动,进行文艺创作交流,加强文艺人才培训。先后组织开展了“见证巴州变迁 聚力追赶跨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专题文艺征文比赛、采风创作,牵头持续开展“巴州文艺奖”评奖,积极组织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参加巴州区内外的各类文艺交流、展演、展览及赛事活动,致力打造文艺精品,繁荣巴州文艺,唱响巴州声音,讲好巴州故事,演绎巴州精彩,树立巴州形象。

  其中,戏曲作品四川扬琴《守望》开巴中先例斩获中国曲艺最高奖——中国曲艺牡丹奖节目奖,文学作品《敬哉土地》《曾溪口》等系列丛书先后结集出版,摄影作品《元思隐相》画册出版发行,书法作品《陶庵梦忆》等入选全国书法作品展。美术作品《小山村》等入选四川版画丁酉迎春展,音乐舞蹈作品《门》《我的家乡化湖美》等先后获四川群星奖、中国歌曲创作最佳(作词)金牌作品奖,在省内外产生了重大影响,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巴州区文联团结引导各协会以开展活动为王,以服务人民为魂,以精品创作为源,以助力发展为本,以人才培养为根,积极为巴州区对外宣传、文化强区建设、乡村文化振兴等凝心聚力、贡献文化力量。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