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巴州民生

筑牢小区疫情防控“防火墙”

【2020-02-10】【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王绍林 朱富春】【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回风办事处按照市、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要求,以狠抓小区管理防控工作为基础,牢筑疫情防控工作“防火墙”。

  小区是城市的细胞、人口密集聚居地,更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点位,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显得尤为关键,一大早,社区的工作人员又逐个在辖区小区去查看,督促各点位的防控情况。

  “如果是本小区的业主车才能放,只要是外头的车、走亲访友的车一律拒绝,如果他不配合,马上报警。”

  在紫金时代和西湖名都小区记者看到,每个出入口都设置了疫情防控点,拉着横幅标语,值班人员对过往的每辆车、每个进出小区的人都进行了测体温、问询情况、实名登记,牢牢把住小区大门这个重要关口。

  紫金时代小区居民 向军:进出登记、体温检查、定时消毒,小区的广播也在宣传,也给我们发宣传单,我们自己也提高防范意识,尽量少出门。

  西湖名都小区居民 曹杰:各个防护措施都做的很好,出门都有消毒、登记测体温,我们也很少外出,尽量减少外出,遵守小区规则。

  与此同时,社区还通过发动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和小区物业、业委会等力量,充分利用展板、宣传标语、微信群等载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到宣传引导全覆盖。

  回风社区计生专员 李晓明:针对我们辖区的小诊所、小药店、大药房,我们建立了一个卫计疫情防控群,药房的医生一旦发现发烧发热的病人,立即第一手把他们的详细资料摸透,然后反馈在群里面,让我根据他们的信息立刻跟进。

  各小区还开展灭菌消杀工作,并在大门口及电梯内设置了洗手液、纸巾方便业主使用,并组织小区物管和业委会、志愿者逐户上门开展新一轮人员的摸排登记,防止疫情蔓延,做到联防联控全覆盖、爱国卫生运动全覆盖,筑牢基层小区疫情防控“防火墙”。

  回风社区副主任 李正林:我们现在正在排查温州、深圳一类的人员正在入户调查摸底,我们回风社区面积太大了,有60多个小区,7万多人,这个量确实大,我们全覆盖有办事处,和指挥部的人安排下来一路我们进行小区排查。

  西湖名都小区物业负责人 杨显明:出去的老人、小孩我们尽量劝返回去,买菜的我们都叫他多买几天,如果有两个或三个人以上,我们就劝他一个人出去,我们现在进出门都要登记。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