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一对四川医生夫妻的特殊“相遇” 我们一起“战斗”在武汉

【2020-02-08】【来源:四川日报 李寰 范芮菱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我在武汉一线

  2月7日18时,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重症监护室,前来支援的四川省肿瘤医院医生徐珊玲结束了8个小时的工作。她拿出手机,看到丈夫白浪发来的一条信息:“我们下午出发,武汉见!”徐珊玲的眼睛红了。

  作为四川省第五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白浪当天抵达武汉,工作的地方也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时隔5天,夫妻俩在武汉“相遇”。

  此次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一共派出131名医护人员,他们将接管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重症医学科。

  “瞒着”对方各自报了名

  2月6日晚上,徐珊玲接到铺天盖地的信息:“听说你丈夫也要到武汉。”这时候,徐珊玲才知道白浪将作为四川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前往武汉。

  徐珊玲给丈夫打电话求证,白浪平静地说:“我不想让你担心,想到了武汉之后再告诉你。”

  “我其实早有预感,他一定会来!”徐珊玲说,从内心来说她不希望丈夫来,毕竟这边的工作有风险而且很辛苦。

  但事实上,夫妻俩都“瞒着”对方各自报了名。1月底,徐珊玲接到医院的通知,毫不犹豫地报名支援武汉。“我是ICU的医生,我相信自己能够发挥作用。”做出这个决定她没有跟家人商量。很快,她便以四川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身份出发。殊不知,在徐珊玲报名之前,白浪就已报名支援武汉,但是因为医院的整体安排,白浪没有作为首批队员出发。

  这场经历是送给女儿的礼物

  2月2日,徐珊玲到达机场的时候,女儿专门给她打了一个电话:“妈妈,保重!”徐珊玲很感动,她说平日里感觉女儿还是一个懵懵懂懂的孩子,但那一刻觉得女儿长大了。之前,看报道武汉有很多重症患者,徐珊玲跟女儿说爸爸妈妈可能都要去武汉。当时,15岁的女儿脱口而出:“可以不去吗?”徐珊玲只对孩子讲了4个字:职责所在。

  今年,女儿将参加中考,这个关键时刻父母双双选择支援武汉,有些朋友表示不能理解。“我觉得患者的生命比女儿的学习更加重要。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她要用一生的时间去完成。”徐珊玲说。

  2月7日早上,白浪与家人告别,前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集合。出门前,女儿对他说:“爸爸,放心吧,不用担心我。”白浪重重地点了点头,“我相信,我们的经历是送给孩子的一份礼物!”

  把重症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来

  徐珊玲在武汉的工作任务很重,她所在的科室负责收治重症患者,2月2日到7日科室已接收了36名患者,她连续多日从7时工作到18时。

  2月4日,一名36岁的男性患者被送到医院。当时他的病情已经危重,血氧饱和度很低。徐珊玲和其他医护人员迅速给他启用呼吸机,这是一项暴露风险很大的操作,任何失误都可能让自己感染。幸运的是,经过持续抢救,该患者已渡过难关,7日下午,徐珊玲查房的时候对他说:“今天你的情况有所好转,要加油哦!”患者向她竖了一个大拇指。

  这几天,徐珊玲负责的好几名患者的病情都有所好转。“有一名患者入院时已经昏迷,经过几天的治疗,现在醒了过来。”这些消息,都让徐珊玲振奋。

  2月7日下午,白浪和他的同事抵达武汉,便迅速开始上岗前的培训,暂时没有与妻子见面的机会。“我们虽然在同一个医院工作,但因为驻地不同,估计也很难见面。不过我们可以相互给对方鼓鼓劲。”白浪说。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