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守望相助 筑牢社区防火墙

【2020-02-05】【来源:巴中日报 陈杨文】【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谢绝访客”“进入测体温、不戴口罩将劝告”……在疫情防控攻坚时刻,记者走访巴城多个社区发现,各有关部门携手社区、物业、居民,根据统一部署和要求,采取多种手段,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联合筑牢社区防火墙。

  探访

  小区警惕性高 外人莫入成标准

  2月3日上午10时许,在巴城中坝中交王府景小区停车场入口处,多辆业主车辆正排队等待,经过值班人员一一测体温并确认身份后才得以放行。

  有访客试图从其他入口进入,才发现侧门、后门等均被封闭,仅留下正门一个出入口。小区大门处,几位居民正排队等待物业值班人员测体温后放行,业主通过刷卡进入。访客或外卖小哥被一律挡在门外,业主可以到大门外对接。对于未戴口罩的人员,值班人员会当场提出劝告。

  在坝中名园小区,大门紧闭,偶有居民刷卡进出,“外人莫入、谢绝访客”的告示粘贴在显眼处。小区内,两人一组戴着口罩的物业工作人员正在巡逻查看是否有人未戴口罩。在值班室,外地牌照的简称和对应的省份、地区明细表粘贴在墙上。“一旦发现有疫区到访车辆,将立即按照规定上报处理。”巴中荣汇物业坝中名园服务部负责人郭林介绍,按照社区要求,该小区严格执行24小时上岗制,同时开展消毒防控工作。

  在江北滨河路麻柳湾一处没有物业的小区,每看到有陌生面孔进入,门口的清洁人员或居民均会主动询问。记者随后在大正苑、怡和苑等小区看到了相似的场景,社区居民警惕性很高,外人进入十分困难。

  措施

  高筑防火墙 防控不留死角

  2月3日下午,巴州区公安分局宕梁派出所民警开始分头行动,前往辖区各社区开展巡逻工作。他们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查处社区内可能潜藏的家庭麻将馆。当前时期,聚众打牌极不利于疫情防控。

  在中交王府景小区,几名物业人员开始下午的消毒工作。一组人员用大型机械喷雾机对社区道路、绿化带等公共场所消毒,一组人员背着手摇喷雾器进入电梯间、楼梯间、车库消毒,另一组人员则带着医用级别的手套,拿着保鲜膜逐一对各幢楼的电梯按键进行覆膜消毒处理。

  “我们完全按照要求,在小区实行标准化疫情防控。”中交物业巴中分公司总经理罗国斌介绍,早在1月21日,公司接总公司关于疫情的通报预警后,开始采购口罩、消毒液、消毒酒精、测温仪、温度计等物资。由于整个小区有5400余户、2万多人,且有近500人为外出返乡人员,物业在有关部门和社区的要求和指导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对业主实行测体温进出,对于外地返乡业主实行上门跟进服务;对公共场所实行每日2次消毒,对电梯间等区域实行每日4次消毒;对170余名内部员工,在严格防护的情况下,实行早晚测体温合格后上岗。

  在消毒防控物资紧张的情况下,2月2日,中交物业向巴中同行捐赠了1000双医用手套和2箱84消毒液,携手共抗疫情、共渡难关。

  居民

  “管得越严格心里越稳当”

  往日车流不息的马路,如今车辆稀少;平素熙熙攘攘的滨河路,如今人烟寥寥。宅在家,就是市民对于疫情防控的无声支持。

  中坝社区居民王大姐正提着两大袋蔬菜回家,她说,只是需要买菜时才下楼,买够家里人吃好几天的菜。不少社区值班人员介绍,目前居民的支持度很高,出门的除了按要求上班的,其余几乎都是有买菜需求,闲逛人员、扎堆聊天的不见了。

  在江北滨河路河边,63岁的李大爷正在散步,每当看见有人路过,他赶紧把口罩一紧,远远地侧身让过。他说:这是儿子给他每天下午规定的半个小时“放风”时间,并且要求他不得找老伙伴打牌聊天。他说,“看到管控得越严格,证明政府越重视,自己心里更稳当。”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