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巴州民生

直击抗疫一线:探访留观隔离病房,他们还好吗?

【2020-02-03】【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许丹 张丽】【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广大市民的心,凌云卫生院作为我区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留观医院之一,收治了多名留观人员。那么他们的情况怎么样呢?记者进行了走访。

  走进凌云卫生院的大门,一道道封锁线将整个卫生院分为清洁区、半污染区、隔离区三部分。共有25名留观人员和17名医护人员在这里。工作人员正在将各类物资设施运送至留观区,以供留观人员使用。为了防止交叉感染,物资都要经过多次的传递,最终才能到留观人员的手中。

  区二人民医院护士 吴春容:我们在半污染区,我们的人员就要负责把他们需要的东西递给我们里面的那位工作人员。因为他不能出来,外面的人也不能进去,必须经过我们的传递。

  病毒无情人有情,为了让留观人员在观察的14天内,能吃饱、穿暖。凌云卫生院准备了充足的生活必备物资,并成立专门的后勤小组,保障留观人员日常生活。

  凌云卫生院院长 李国:在科学的角度,我们一天至少要保证他们有肉吃、有素菜、该加汤的时候加汤。每来一个同志,我们就把他的牙膏、牙刷、洗脸盆、洗脸帕还有拖鞋包括抽纸一切的物品都给他们准备够,包括烧水壶,现在冷天,要保障他们有热水喝、洗脸的时候洗上热水。

  同时,医护人员还采用3班倒的方式,24小时轮番上阵,全天候观察留观人员体征,确保早发现、早治疗,病情无交叉感染。

  区二人民医院医生 陈健:我们现在主要是三个医生在隔离区里面观察病人的体征,包括体温,血压,还有脉搏,呼吸等等之内,包括病人的症状。

  凌云卫生院院长 李国:在14天之内,如果无任何症状,不发烧、不咳嗽、无胸痛,查血或者X光检查,一切正常,就可以通过病人确认过后然后就可以出院。

  除了对留观人员身体、生活的照顾。凌云卫生院还建立专门的微信群,时刻关注留观人员的心理健康问题,及时进行心理疏导。以人性化的服务让留观人员感受到温暖。

  区二人民医院护士 吴春容:他们本来担心他们自己的情况,担心交叉之类的,但是经过我们给他的安抚,现在基本上的人情绪都还比较稳定,我们的关系也还好,因为我们自己内部人员,专门给他们建了一个群,有什么需要,就在群里说。也可以聊聊天,没那么孤独。

  疫情隔离的是疫区,但隔离不了温情。正是大家的众志成城、共同携手,才让大家有了对抗疫情的勇气与信心。

  手机视频 留观人员 屈波:我之前带了一个平板,还可以看哈电视消遣,外面的风景也很好看,还行,还行,还给我们拿了水,都是对我们比较好的,比较关心, 比较照顾,都是关心到位的, (你们还是有信心嘛) 有信心,非常有信心,并且我非常相信外面强大的中国,说实话,这次绝对能战胜这次疾病。

  手机视频 留观人员 陈女士:今天回去,今天走。感觉挺好的,他们都挺辛苦,这些医生。我非常开心,要加强防护,还要戴口罩之内的,就在家里待着,不出去。

【编辑:邓舒月】【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