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巴州区组织市民开展“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9-11-21】【来源:区融媒体 刘妍】【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垃圾,本是无用的物体,但在巴中市巴州区光辉镇哨台村的一座工厂内,垃圾能变废为宝,成为发电不可或缺的原材料。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昨日,巴州区第二个“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现场,巴州区环境保护局组织市民来到巴中市威奥垃圾发电厂,“零距离”接触环保设施,共同见证垃圾如何产生新价值。
       沿着蜿蜒的山路,市民代表一行进入了光浑镇哨台村的一个小山村。在群山环绕之中,这座专“吃”垃圾的工厂内绿树成荫,与周围环境相得益彰。这座垃圾焚烧发电厂由山东威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所建,设计处理规模达到600吨/天。
       走进工厂内,只见到一辆辆加盖的垃圾运输车在厂里进进出出,却见不到运进来的垃圾。它们到哪里去了呢?带着这样的疑惑,市民代表观看了垃圾处理科教视频,了解了垃圾焚烧发电的处理流程,也知道了这一车车的垃圾到底去了何处。
       随后,市民代表跟随该厂的工作人员参观了焚化室、中控室、垃圾吊操作间等车间。在焚化室内,通过生活垃圾焚烧炉上的观察孔望去,焚烧的垃圾发出熊熊烈火,场面十分壮观。据工作人员介绍,一年能处理约21万吨垃圾,上网电量达到5600万多度。在场人员充分感受了先进科技为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功效。
       “我们了解到垃圾如何变废为宝,造福社会。看了那堆积如山的生活垃圾,我深深地感受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市民曾可顺说。
垃圾焚烧发电厂虽然远离城区,但焚烧产生的烟雾会不会对空气产生污染、垃圾储坑渗滤的液体是否影响山脚下的水质呢?面对市民代表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解答。工作人员表示,燃烧过程中肯定会产生有害气体和烟尘,但由于采用了最先进的脱硝、脱酸处理技术、飞灰回收技术等,所有的有害物质和气体都跑不出这烟囱口,所以能看到从大烟囱里冒出来的都是白色的水蒸气,而不是黑烟。同时,厂内专门设立了处理渗滤液的车间,垃圾储坑内的渗滤液经过处理才能排到长江。这些都必须经过在线监测,所有排放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
       “这样的公众开放活动让我们近距离和直观地认识环保工作,也让我受益匪浅。”市民代表厍棱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环保工作者,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社区居民,让大家牢固树立环保意识,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共同支持环保事业。
       据巴中市巴州区生态环境局法宣股股长黄德杨介绍,此次“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是今年我区第二次组织的开放活动,下一步将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系列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法制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排排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生态环保法规政策,普及生态环保知识,引导人 人认识生态环保、了解生态环保、参与生态环保,为谱写美丽中国·巴州篇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孙也丁】【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