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全方位打造宜居环境 不断提升人民幸福指数

【2019-09-19】【来源:区融媒体 张丽  冉枫林】【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近年来,我区以打造“美丽巴州”宜居宜业为目标,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揽,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拓展新城区、改造老城区、打造新环境,使城市形象和品位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今年是全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我区作为创建主阵地,以创促建、以建促创,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整治背街小巷,让小街小巷从换生机。
       位于老城区的文星街、小街子文化底蕴浓厚,是巴中川北民居难得的集中遗存地,承载着巴城人无数美好的记忆。但由于年代久远,街区建筑破败、基础设施落后,严重影响了居民生产生活。如今,经过改造曾经破旧、难行的街道重新焕发生机,在小街子居住40余年的居民罗孝国看在眼里,乐在心里,自编了一首顺口溜。
       古街小巷大变样,不怕下雨大太阳,出门归家更方便,党的政策大家赞。居民罗孝国说。
       同样,正在经历华丽转身的,还有后河桥社区的莲花街。经过近9个月的打造,如今,违法建筑已经全面拆除,街铺、店招规划有序,建成后,将成为一条崭新的商业街。据了解,自我区实施“城市品质提升工程”以来,新打特色街区5个;整治背街小巷28条。
       市民唐果 :“这几年巴中的变化还是比较大。摊贩要少一些了,街道也变得整洁了,生活的环境一天天在变化,对于我们市民来讲这是非常好的改变。也希望我们巴中的颜值越来越高。”
       如果说背街小巷是城市“里子”,那配套设施建设就是“面子”,两样并重,才能彰显一个城市的品味和内涵。近年来,随着巴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市品质不断提升,英伦庄园、江南福地、北辰天骄等等一个个品质楼盘拔地而起,拉大了城市骨架;规划蓄水134万平方米的津桥湖,建成后将是一个集观光、休闲、生态于一体的特色水利景观平台,成为市民休闲娱乐好去处。新修建的光正实验学校、巴州区四小津桥湖校区、十二小陇桥校区优化了巴城校点布局、缓解了城区入学难问题;新修建的区人民医院回风院区、妇幼保健院大溪口院区提升了全区医疗水平,满足了广大群众对优质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在城市管理中,我区坚持城市的痛点在哪里,城管工作的重点就在哪里。针对违法建筑,我区启用了“数字城管”,在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城市运行状态尽收眼底。高空瞭望监控系统的7只“鹰眼”和公安天网监控系统的1200余路视频摄像头,就是数字城管平台的“千里眼”。这些视频探头覆盖了主城区每栋楼顶屋面和每条街道,可对城市违法建筑进行全时段监控,使违法建设行为无处遁形。
       针对游摊商贩,创新管理机制。在沃尔玛侧街探索实行“潮汐式”管理模式,摊区地面划有边界线,设有公示牌,上面注明经营时间、品种、标准等信息,即便民又不扰民。
       以前像我们做个生意要这里躲、那里藏的。人家来买个东西也觉得你那个不规范。现在城管执法局给我们进行规划之后,我们逐渐也就规范化了。可以安心地做生意。商贩李虎说
      针对大气污染防治,我区积极推行高空喷淋降尘的先进做法,安装了高空喷淋19台、围挡喷淋65处,极大的减少了施工现场的扬尘污染。
      工人漆正:“现在加了这个喷淋装置对我们在这里上班的人来说肯定有好处。至少灰尘这些比以前要少得多了。对我们上班的身体的影响,健康的影响要小了一些了。”
      此外,巴州城管分局还不断开展道路扬尘治理、城区餐饮油烟治理等行动,一项项新举措、一幕幕新景象,见证着城管人不懈的努力,也见证着巴州城市的日益美好。
      如今的巴州,高楼鳞次栉比,街道宽广通畅,绿地青翠葱郁,夜晚流光溢彩。大家的生活因城市的美丽而变得更加精彩。时序更替,筑梦前行。巴州必将在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征程中昂首阔步,焕发新姿。
               
【编辑:孙也丁】【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