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巴州区“增减挂钩”盘活城乡建设用地

【2019-07-24】【来源:中国·巴州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巴州区精准锁定拆旧对象,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推进拆旧复垦工作,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盘活城乡建设用地,唤醒“沉睡土地”。

      走进巴州区白庙乡板溪村,一排排新居映入眼帘。在一片郁郁葱葱的玉米地里唯独还有一座旧宅,这座已经破旧不堪的土坯房就是村民陈贵益生活了几十年的老宅。自拆旧复垦政策推广以来,村社干部多次给陈贵益做思想工作、宣讲政策,但她传统思想较重,怎么也不肯拆掉老宅。

       “现在住新房确实不错,但没有地方养鸡养猪。”陈贵益说出了许多村民的心声。为了消除老百姓的顾虑,板溪村“两委”决定与聚居点农户一道商量、规划,解决这一问题,并且告诉老人,老宅拆除后,可以继续耕作产生效益。在村社干部多次劝说下,陈贵益终于同意拆除老宅。

       “乡上和村社干部多次给我做思想工作,新居住着确实比土坯房好。”陈贵益说。

       在白庙乡还有一些和陈贵益一样不肯将老宅拆掉的村民,为此,乡镇干部成立专班,深入农户,一边做群众思想动员工作,一边抓拆旧复垦工作。据初步统计,白庙乡全乡应拆571户,目前已拆470户,约180亩土地复垦,目前正加快推进工作,力争在8月15日前全部拆除。

       和白庙乡一样,大罗镇、关渡乡等乡镇的拆旧复垦工作也在加速推进。在关渡乡水井村村民程会凯的老宅基地内,挖掘机已经将旧房推倒,看着一块块碎砖瓦片,程会凯还是有些不舍。

       “老房子很破旧,一下雨就到处漏水。随着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我们搬进了新居。”程会凯说,新居的环境确实好,下一步将把宅基地复垦成田地,搞种植。

       据介绍,关渡乡全乡3个项目村共150亩拆旧复垦任务,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该乡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优化施工组织、提高工作效率,目前组织7台挖机正在全面推进。

       “在城乡土地增减挂钩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成立协调推进小组,紧盯目标任务和交卷时间,按照先易后难,逐步实施,倒排工期,倒逼任务。”巴州区关渡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谷峰介绍。

       据了解,巴州区增减挂钩项目拆旧复垦工作,共涉及曾口镇、大罗镇、清江镇等19个乡镇(办事处)132个村41个增减挂钩项目区,计划完成拆旧复垦的总规模是7000亩,目前已完成2000余亩。任务完成后,可验收4000余亩的结余指标,通过易地流转可实现财政收入10亿元。

【编辑:孙也丁】【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