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传真

【“十百千万”工程】李凤雏:“小”警察“大”情怀

【2019-06-17】【来源:四川新闻网 赵娜】【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他始终时刻把群众当亲人、视工作为使命,对来访群众坚持做到“进门一张笑脸,出门一句祝愿,营造和谐氛围,办事尽可能圆满”。他始终眷恋着人民警察这份职业,对工作充满了热情和执着,始终将群众、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他就是巴州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李凤雏。

  有人说他“一战成名”,却鲜有人知道他在办公室一“住”就是100多天,潜心研判了整整上1000条信息;有人说他运气好,却没人数得清过去的9年里,他一共破获过多少起案件,为百姓挽回多少损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为民办事、为民服务上,他永远都彰显一名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这位“80后”人民警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笃实创新的态度,书写无悔青春,铸就刚毅警魂。

学无止境,提升修为力求高效

  自2010年参加工作以来,李凤雏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创新工作思路、推动各项工作的首要任务,积极参加市公安局、区公安分局组织的各种集中学习。

  从事案侦工作以来,李凤雏经常性深入工作第一线,走访社区群众,了解社情民意,热情为群众服务。2016年,李凤雏从基层派出所调到区局经侦,工作性质、工作职责、工作环境均发生了很大变化,如何尽快熟悉分管工作、进入工作角色、适应工作环境,对他是一种检阅、一种挑战。他自觉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对所做工作认真研究,扎实谋划、抓住关键、突破重点、攻克难点,坚持服从领导、尊重同事,虚心向局领导、老民警学习,学习他们的工作经验、工作方法和工作技能。对局领导及大队领导交办的任务认真分析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努力破解工作中的难题,坚决做到落实工作行动迅速,执行决策不打折扣。

  为了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他于2018年9月参加全国司法考试,顺利取得全国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多谋善断,破获多起重要案件

  从警那天开始,李凤雏就抱着“我将无我,惩恶扬善”的信念,全身心投入到公安工作中,加了数不清的班,熬过了无数的夜,也破获了许多的大小案件。

  2016年9月,李凤雏接手了某项目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这是一起涉案金额高达两亿余元、涉案人数多达300余人的重大案件。为了厘清案件头绪,李凤雏连续奋战100多天,“吃在办公室,睡在办公室”,夜以继日、废寝忘食,终于完成了对该项目资金情况的全面梳理,为处置该事件提供了决策依据。

  鉴于李凤雏在处置该案件中的突出表现和优秀经验,2018年11月,他再次接到命令,清理巴城两烂尾楼项目的资金情况。这两个项目年限跨度大,相关人员为了各自的利益又不愿说实话,案件一开始就陷入了僵局。为了早日破案,李凤雏和同事及时转变思路,调整案件侦破突破口,连续奋战无数个通宵,对相关楼盘工程款项、借款、购房等情况了如指掌。在掌握多条证据后,李凤雏对涉案人员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终于“撬”开了他们的嘴巴,案件取得了重大突破。目前,项目清算工作正在顺利开展中,李凤雏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创新精神,受到局领导、同事和广大涉及群众的一致好评。

  2017年3月,莫某等人涉嫌制造假币,社会影响极其恶劣,李凤雏作为主要警力负责办理此案件。辗转巴中、扬州、盐城、西安等地,历时7个月艰苦卓绝的侦查,李凤雏终于查清该案的作案手法、联系方式及上线的指挥手段等犯罪行为,抓获嫌疑人5人,起诉5人,现该团伙犯罪嫌疑人均被法院判处刑罚。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李凤雏的努力和付出有了回报,通过“莫某伪造货币案件”,公安系统发起了伪造货币全国集群战役,外省市公安机关通过巴州区公安分局提供的线索成功,打掉该伪造货币的团伙。该案件破获后,被四川电视台等主流新闻媒体宣传报道,赢得了社会一致好评。

  2019年,李凤雏又接办了另一起社会影响很大的非法经营案。该案跨度时间长,涉案人员众多,在办理该案中,该同志先后三次与同事前往江苏、浙江、河南等地开展案侦工作,搜集有价值线索100余条,为案件的成功侦破打下了良好基础。该案刑拘30余人,涉案人员20余人被已被巴州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该案的成功侦破,维护了社会的正常秩序,保障了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李凤雏对工作兢兢业业,能吃苦、善动脑,严谨细致,成效显著。2012年、2013年被区公安分局评选为优秀公务员,2017年被市公安局表彰为“十大精品案例表现突出人员”,2018年被区公安分局表彰为“五四优秀青年民警”,2019年被区公安分局表彰为“2018年度十佳岗位能手”。

牢记使命,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

  自从事案侦工作后,除必要的单位值班执勤、集中学习外,李凤雏始终坚持奋战在一线,几乎每天都会到辖区开展工作,到人民群众中去掌握社情民意。虽说单位离家近,但作为一名警察,他几乎没有完整的周末,尤其每到节假日工作越是繁忙,有时一忙起来,甚至几天不回家,无法照顾妻儿和家人。

  但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他时刻把群众当亲人、视工作为使命,对来访群众坚持做到“进门一张笑脸,出门一句祝愿,营造和谐氛围,办事尽可能圆满”。“家里的事再大,也是小事;人民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如果遇到群众前来办事,该同志总会以最快的时间赶到现场——这就是他对工作的热情和执着,他始终眷恋着这份职业,始终将群众、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为民办事、为民服务上,他永远都彰显一名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

  在青春前行的路上,成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李凤雏的青春书写在那些侦办过的大小案件中。从警9年,他的青春写满了奋斗、奉献与忠诚,在公安事业上,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会的和谐稳定、百姓的安居乐业,奉献青春。

【编辑:蒲晓舟】【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