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旅游致富 村民吃上“旅游饭”

【2019-05-07】【来源:巴中日报 何欢】【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立夏前夕,走进巴州区回风街道办事处西华山村,田间地头,刚栽下不久的多头彩色太阳花、牡丹、玫瑰等花苗正在茁壮成长。

  “去年,村里引进‘花样年华’森林公园项目,我家几亩土地全部流转出去了,平时就在园区里务工挣钱。”看着眼前的花,村民董建华有些自豪。他说,公司在这里搞产业,我们有土地租金和务工收入,村里也越来越漂亮,以后来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心里当然高兴啦!

  西华山村作为城郊的一个小山村,如何将自身区域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去年以来,西华山村以花为媒、以旅兴业,紧抓全域旅游契机,充分发挥绿水青山优势发展生态旅游,引进“花样年华”森林公园项目,打造城市后花园,为带领村民快速致富提供产业支撑。

  “这个项目总占地1000余亩,集农业旅游观光、休闲娱乐、禅意养生和餐饮垂钓于一体,包含四季花海、观景平台、儿童游乐园、游客接待中心、民俗文化酒店、农家小院、室外婚庆基地、佛教圣殿、观花步道等,致力于打造成为巴州区最美城市花园与巴中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花样年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军介绍,西华山村有历史悠久的佛教文化,加上新建成的花海及配套先进的游乐设施,未来将努力打造成日接待游客5000余人,进行观花、尝果、玩耍、拜佛等于一体的巴城后花园。

  截至目前,项目已大面积栽种玫瑰80余亩、牡丹130余亩、桃花120亩、多头太阳花200余亩,还有桑葚、杨梅、金果梨、福寿果等10余种高档水果75亩。

  “全村已经流转土地千余亩,解决剩余劳动力7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2户,人均年增收上万元。”西华村村主任陈超说,目前项目已完成花卉培植、园区基础道路平整,接下来将逐步完善森林公园配套设施设备,预计将于2021年全面开园。

  “等到开园后,我们也能像电视里说的那样吃上‘旅游饭’了!”村民方思贵一边干着活,一边憧憬起美好的未来。

  让更多人吃上“旅游饭”,走上致富路,西华山村是巴州区发展全域旅游的一个生动实践。近年来,巴州区按照“产城相融、景城一体”的理念,主动融入全市旅游发展战略,利用“生态+”“旅游+”等模式,加快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推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走出了一条全域旅游蓬勃发展,农村更美丽、农业更兴旺、农民更富裕的乡村振兴特色路径,实现了乡村振兴良好开局。

  “今年前3月,全区接待游客13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3%、19.8%。”巴州区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全区将在主题品牌塑造上,抓住突破发展康养旅游、创新发展文化旅游两个重点,精心策划包装营销“巴州丹参”“巴州川明参”等特色旅游商品,推出一批“巴字号”文旅创意产品,演绎传承巴州民俗文化。在产业体系构建上,加快推进津桥湖城市旅游景观升级,建成草坝街、祠堂街等特色文化街区3条,建设化成生态小镇、南阳康养小镇、水宁寺佛龛古镇等特色小镇10个、主题精品村史馆24个、长滩河村等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17个,培育省级乡村旅游示范乡(镇)3个、示范村9个、乡村旅游合作社15家、旅游企业30家,旅游扶贫实现人均增收850余元。在服务环境提升上,整合交通、住建、旅游、文旅等资源,加快建设枣林至南阳旅游环线,开通市外旅游专线2条,启动“云上巴州”智慧旅游平台建设,建成旅游集散中心1处、游客接待中心3处、游客咨询点25个、生态停车场30处、旅游厕所60座,设置旅游标识(牌)1000余块。

【编辑:蒲晓舟】【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