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区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举行

【2019-04-11】【来源:巴州新闻网 任洪佑】【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4月10日至11日,区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举行,区委书记张平阳出席并做主题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省、市委专题研讨班和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精神,引导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进一步做好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工作,坚定不移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加快建设“加快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波主持并作结业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斌,区委副书记何光平、刘伦武出席。

  张平阳在主题报告中指出,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央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对新形势下党和国家面临的重大风险挑战进行系统阐述,对肩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上深刻阐述了我省面临的“五大风险”,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确保改革发展各项事业蹄疾步稳、行稳致远。

  张平阳指出,当前我区正处于决胜全面脱贫同步小康、加快城乡融合发展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艰巨,对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扎实做好风险防范预案,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确保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防范化解政治领域重大风险,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决拧紧思想发条、主动担当担责,自觉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要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高度重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要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重大风险。加大政府性债务和隐性债务防控,大力实施全民参保“扩面”、清缴欠费“攻坚”、风险防控“铸盾”、打击骗保“亮剑”“四大行动”,把发展实体经济摆在突出位置,加大金融风险防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重大风险。坚持抓早抓小,抓好矛盾风险排查预警、防范化解、应对处置,加强对交通、消防、食品药品等公共安全监管,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推动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初始、管控在源头。要防范化解脱贫攻坚领域的风险。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止返贫和继续攻坚同等重要”的指示精神,着力在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上下功夫,为全面同步小康奠定坚实基础。要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重大风险,坚持兴利与除害结合、防灾与减灾并重、治标与治本兼顾、政府与社会协调,加快建立应急、水利、气象、武警部队和基层民兵联防联动机制,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张平阳指出,要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以高度政治自觉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对照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挖根源,深刻汲取蒲波丧失理想信念、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目无党纪国法、背叛党和人民、道德观念丧失等教训,深刻汲取管党治党不严不实、监督失守弃责的教训,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一要深刻汲取蒲波丧失理想信念的教训,始终做到坚守初心。拧紧思想“总开关”,补好精神之“钙”,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要深刻汲取蒲波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教训,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来锻炼,在维护核心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持对党组织讲实话、讲真话,坚决不做“两面人”“两面派”,坚决不搞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坚定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知行合一、令行禁止。三要深刻汲取蒲波目无党纪国法的教训,始终做到清正廉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牢固树立敬畏戒惧之心,自觉慎初、慎独、慎微;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带头遵守“两准则四条例”,自觉接受组织和人民的检查和监督;带头学法用法遵法守法,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不踩“高压线”。四要深刻汲取蒲波脱离人民群众的教训,始终做到执政为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遵循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的思路,始终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市、区具体规定,坚决破除新“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中梗阻”,坚决防止死灰复燃,决不允许旧习未除、新弊又生。五要深刻汲取蒲波道德观念丧失的教训,始终做到常修政德。加强政德修养,始终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树立健康生活情趣;在防微杜渐上不舍尺寸之功,过好人情关、亲情关,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六要深刻汲取管党治党不严不实的教训,始终做到恪尽职守。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逐级明责负责、层层传导压力,以鲜明的斗争精神齐抓共管,严防“带病提拔”,确保用人导向。同时处理好正视问题与肯定成绩、坚持标准与容错纠错、集体领导与严格把关、个案查处与面上教育的关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张平阳指出,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引领示范作用,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带领全区上下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真抓实干,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深入实施“七大创建”加快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作出积极贡献。一要深化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本领。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原则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敢于担当担责,务实干事创业。当前,我区正处于深入推动“七大创建”、加快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的关键时期,必须充分发扬奋斗精神,上下同心协力、主动担当、务实作为。三要树牢底线思维,提高防控能力。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扛牢扛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四要抢抓发展机遇,奋力开拓创新。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战略机遇,主动把我区融入国家和省市经济发展的“大盘子”、融入川东北经济区、成渝经济圈乃至西部地区去拓展发展空间、赢得发展机遇。五要坚持修身律己,永葆清廉本色。要坚持挺纪在前,坚守廉洁底线,建立健康的工作关系、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带好队伍、从严监督,坚决防止搞团团伙伙、讲“哥们义气”。要从严管好亲属和身边人,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凡是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先不做,始终做到自身硬、自身清、自身正。

  杨波在结业讲话中指出,本次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虽然时间不长,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组织周密,学风扎实、效果明显,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共识的目的。各地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本次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精神为契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在抓常、抓细、抓实上下功夫,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要深刻汲取蒲波案教训,做好“以案促改”,做到“三个扎实推进”。要实之又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特别要抓好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稳定、脱贫攻坚、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的工作。

  结业式上,区领导何光平、蒋军辉、刘尧、杨杰、张岚围绕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每位学员都撰写了对照反思材料。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开班前,与会同志还前往市法纪教育基地参观,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在家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区级学校、医院、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

【编辑:任洪佑】【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