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传真

巴州区扶贫移民局“万名党员干部帮万户”活动推进会在三江镇明月寺村召开

【2017-03-28】【来源:区扶贫移民局 文春生】【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4.jpg

   3月25日下午两点,巴州区扶贫移民局脱贫攻坚“万名党员干部帮万户”行动推进会在三江镇明月寺村村委会议室召开。

  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巴中市巴州区干部推动脱贫攻坚激励办法(试行)》(巴区委办[2017]41号)文、《巴中市巴州区脱贫攻坚督查方案》(巴区委办[2017]42号)文以及《张平阳同志在全区“万名党员干部挂包驻帮脱贫攻坚电视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巴中市巴州区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党员干部挂包驻帮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公布了局党员干部挂包驻帮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和驻村工作队人员名单,明确了各自职责与分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上,区扶贫移民局局长周永红强调:开展脱贫攻坚“万名党员干部帮万户”行动,是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的重要举措。为认真领会区委会议精神,就我局挂包明月寺村的工作落实,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不要以为我们的挂包村、挂包户在去年已经脱了贫就麻痹大意,而走马观花,蜻蜓点水;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而今迈步从头越,明确该做什么,该如何做,如何做才能更好,既要抓脱贫又要抓巩固提升不返贫,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做好政策宣传,不仅每位挂包党员干部自己对脱贫攻坚政策要烂熟于心,更要对所挂包农户把每项政策讲清讲透,做到家喻户晓,人人倒背如流,使大家理解政策不走偏,活用政策不走位;要闹懂奖惩制度,绝不能因扶起一帮贫困户而倒下一批党员干部。

  会议要求:按照区委区政府在全区开展的“5431”帮扶行动,即区级领导每人帮扶5户贫困户,科级领导每人帮扶4户贫困户,一般干部每人帮扶3户贫困户,学校医院财拨人员每人帮扶不少于1户贫困户的规定,重申整体联动要念好“五字经”。一是要挂联领导牵好一个“头”,发挥好统筹协调,以上率下的作用;二是要包村单位建好一支工作“队”,组织调度监管好帮扶人员,做到人尽其力,各尽其用;三是要第一书记搭好一座桥,充分发挥帮扶单位和贫困村的纽带作用;四是要农技员授好一门“艺”,做好科技兴农科技帮扶的技术指导;五是要每名党员干部用好一颗心,真扶贫扶真贫,干群一家亲脱贫心连心。

  具体落实要在“准”字上下功夫,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实”字上下功夫,落实好资金、项目、帮扶政策;在“细”字上下功夫,政策宣传必须要细;在“严”字上下功夫,做好扶贫资金的监管,严过督查关,巡视关,评估关,审计关等。要在“融”字上下功夫,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深入调查研究,注重因地制宜,突出精准发力、精准施策,要善于整合各类资源,协调相关部门,打好“万名党员干部帮万户”行动的组合拳,确保时间到位精力到位成效到位。

  会议指出要以“收集微心愿办好小事情”为重要抓手,花小钱办百姓需要办的事情。以认识高,部署快,推动实,措施准,思路新的方式搞好“万名党员干部帮万户”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走出办公室,下高楼,出深院,一身汗,两腿泥,走村入户,走到贫困户群众的家中访贫问苦,向贫困村组干部征求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之策,向兄弟单位、大户能人寻访脱贫致富之路,确保找准“穷根”、精准帮扶,这对为贫困户发展适合他们自己的产业,让他们增收致富,从而摆脱贫困,真正过上富裕美好的日子,无疑是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好方法,应当强力推进,落地落实落细。

  会后,一场声势浩大的“万名党员干部帮万户”脱贫攻坚战,终于在明月寺村打响。

【编辑:李朝琳】【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